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2019年度“智库之光·新型智库人物和机构”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发挥新型智库作用,11月19日,2019年度“智库之光·新型智库人物和机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评选由国声智库、“智库界”新型智慧平台、丝绸之路智库峰会组委会联合主办,设置“年度智库人物”和“年度智库机构”两个奖项,旨在通过公开推荐、评选的方式,表彰一批具有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拥有推动关键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果和高转化力的学术成果、实现国际范围内强传播的个人和机构。评选结果将于12月中旬揭晓。

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表示,智库既要重视思想性的建设,也要重视实践性的发展。本次评选活动提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出一批有突出成果、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智库人物,推出一批有较强智慧成果转化能力的智库机构,以开放理念凝聚具有全局观、历史观、战略思维的智库人才队伍,将为建设现代化的国家治理体系和培养现代化的国家治理能力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

据了解,2019年度“智库之光·新型智库人物和机构”评选活动为“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的重要板块。“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是由国声智库和“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主导推出的智库创新工程项目,通过整合链接“智、政、产、学、研、媒”等优势资源,创新“智库+平台+知识产权+投资+产业+大数据+城市”新模式,以智慧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打造“智慧科学产业生态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