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全面从严治党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郫都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重要精神,结合中央、四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四川成都现代工业港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整改,按照“强作风、转思路、促发展”的基本思路,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提效”革命,通过理念、技术同步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服务企业发展。

围绕服务强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同样,作风建设也是成都现代工业港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命脉。对此,管委会以服务作风建设为核心,重点强化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服务意识。始终牢固树立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为抓手,将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服务效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简化流程、压缩时限作为基本准则,将马上就办、一定办好作为不渝追求。同时,为确保效率提升落到实处,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党工委书记作为党工委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作为分管部门落实从严治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部室负责人作为本部门从严治党执行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严格力度统一,全覆盖、无盲区;三是服务水平。以专业化为基础,以精细化为标杆,全力推进资源整合与技术创新,积极探索“管委会+专业机构”的服务管理模式。

聚焦难点转思路。只有不断实现思路创新才能确保有成果创新,针对存在的管服错位甚至有管无服等难点问题,工业港管委会及时转变思路,努力将既是企业的管理者又是企业的服务员这两种角色统一起来。作为管理者,管委会坚持有的放矢,将建制度、立原则、做引导作为管理行为的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按照明晰权责边界、明确责任分工、明细制度规范的“三明”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智慧。作为服务者,管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关键聚焦、质量保障、主动作为,将传统的“等你办”服务模式,转变为“问你办、帮你办、选择办”的模式,实行上门征询、上前服务,并实行服务内容菜单化管理。此外,为确保“两重身份”的统一,管委会全力推进年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廉政风险岗位及风险点动态核查、干部廉洁文化氛围营造等机制的建立健全。

加快落实促发展。措施落地是管委会尽职履责的基本要求,为更好地促进管辖内的企业加快发展,工业港管委会细化并落实了四个方面的重要举措:一是服务对接有专人。在系统梳理企业服务内容的基础上,按照“责任领导+专职人员”的架构重构服务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办事咨询有平台。按照“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基本要求,通过多媒介多技术融合,推出管委会线上线下双渠道业务办理与信息资讯平台,确保资讯畅通。三是发展经营有环境。管委会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软实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在“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成都市A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产业园区”两个创建目标指向下,不断完善“三项规划”,即: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园区交通线路、园区宣传载体;着力确保三个“起来”,即:路灯亮起来、园区美起来、道路好起来。让园区成为企业发展最温馨的家。四是创新驱动有人才。人才建设是管委会工作的核心保障,在“大党建”格局下,管委会将创客(人才)服务作为主要功能打造,采取选调、选聘、挂职锻炼、校企共建等多种形式吸纳英才积聚,成功搭建为企业进行人才输送的桥梁。(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