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新疆喀什地区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下简称四中全会)召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充分认识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推进喀什地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措施细化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部署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社会治理具体行动中。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交流研讨四中全会精神列入重要日程,列出计划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及学习与讨论、调研、检视、整改等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驻村工作队安排专人领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谈体会、讲感想。

喀什日报社、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辟宣传专栏,转载、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办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栏、周一大宣讲、书写板报及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地县155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各地,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等,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改进意见300余条,跟踪督办问题15个,各县市、各单位结合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以微信公众号、群众性集体活动为载体,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

喀什地区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求,聚焦“8+2”专项整治,“1+3+3”实事好事,在推进主题教育中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梳理学习调研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照再检视。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针对各自调研课题再次到基层走访调研,摸清问题根源,完善解决措施,检视自身在社会治理经验及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存在的思想层面和工作层面的问题,结合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措施,建章立制,推进专项整治任务、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喀什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聚焦落实总目标的治理效能,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喀什各项工作科学稳定发展。(通讯员 苏衍宽 李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