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陈竺:中德两国合作将呈现更多契合点 不断获得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9-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0日讯(记者闫景臻)“21世纪是合作的世纪,心胸有多宽,合作舞台就有多广。中国科技创新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原则,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中德两国合作将呈现更多契合点,不断获得新动力。”

11月19日,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在致辞时做出如上表述。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以“新时代中德科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

blob.png

陈竺指出,中德之间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框架,两国科技人员往来密切,科研合作平台广、机制活,产业关联日趋紧密,区域合作热情高涨。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已成为中国开展国际合作的典范,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一直是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深化中德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了解和交流,形成命运共同体。加强战略沟通,携手应对挑战;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才交流,夯实合作根基。陈竺指出,中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加强对话交流,有效管控分歧,增进彼此信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陈竺表示,我相信当“德国制造”和“中国制造”真诚牵手合作,我们所制造的将不只是高质量的产品,更是两国人民的幸福和理想,定将对世界科技创新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blob.png

在活动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