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视频 > 

【父辈的1949】第十五集:吴良镛——父子两代不忘留学初心

发布时间: 2019-1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父辈的1949】第十五集:吴良镛——父子两代不忘留学初心 守护古都共筑美好家园

中国网北京11月5日讯 两院院士吴良镛和儿子吴晨都是我国著名的建筑师,他们在新中国的不同时代都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建设美好家园,这是一种巧合更是一种必然,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创新。然而两人却在30多年前不再以父子相称,“先生”成为了吴晨对吴良镛最尊敬的称呼。本期节目“【父辈的1949】第十五集:吴良镛——父子两代不忘留学初心 守护古都共筑美好家园”,为你讲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北京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和北京时间联合策划,全市统战系统共同参与,拍摄录制了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特别节目,在国庆节前夕以广播、电视、微视频等形式隆重推出,再现了这段党史国史和统战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该节目选取李济深、张澜、黄炎培、司徒美堂、蒋光鼐、彭泽民、何思源、林汉达、邓稼先等党外代表人士先贤,通过他们后代的讲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他们在1949年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参与新中国创建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反映先贤们追求进步、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揭示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核心领导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