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香港政务司司长:进一步改善民生 有信心修补撕裂

发布时间: 2019-11-04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修例风波持续近5个月,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3日通过网志重申,特区政府有信心、决心及能力处理现在所面对的“风暴”,指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公布的施政报告有多项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措施,官员未来会继续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以掌握社会脉搏,解决长期积压的社会矛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官员未来会继续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以掌握社会脉搏。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张建宗网志

张建宗11月3日发表题为《锐意处理社会深层次矛盾》的网志,指特区政府热切期望社会回归平静,重申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停止暴力、恢复秩序,“纵然局面严峻,政府有信心、决心和能力处理这场风暴,努力修补社会撕裂。”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以改善民生为施政重点之一,指特区政府本财政年度在社会福利、教育、医疗卫生范畴的经常开支预算超过2500亿元(港币,下同),占整体经常开支58%,当中单是社会福利范畴的经常开支预算已经达843亿元,较2012至2013年时增加近1倍。

最新公布的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支持家庭、鼓励就业、爱护儿童、以及保护民康的理念的新措施,张建宗解释,特区政府充分明白香港存在着房屋问题、贫富悬殊,以及青年向上流动等各种社会深层次矛盾,期望施政报告的措施可以改善民生。

他透露,施政报告中不少新提出的改善民生措施吸纳了社会各界及不同阶层人士的意见后制订,以为弱势社群提供更全面、针对性和更到位的支持,形容今年的施政报告为“由下而上,集思广益,务实积极及果断”的施政报告。

张建宗又表示,特区政府亦明白要解决目前社会矛盾的重要性,指特区政府会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就社会深层次问题进行独立研究和检讨,并提出建议,并表示行政长官及各司局长未来均会继续积极进行区访,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聆听市民的声音,掌握社会脉搏。

他指,“风雨过后有彩虹”,呼吁市民与特区政府一同以坚毅的精神携手走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