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北京联合大学主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许多重要论述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积极有效地推动人民政协工作,11月1日至2日,北京联合大学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术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着力重点,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会议得到了北京市政协和朝阳区政协的大力支持。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韩宪洲研究员和朝阳区政协机关党委书记胡杰华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校党委原书记、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及北京市朝阳区政协、门头沟区政协等全国各地的学者和政协系统的领导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原秘书长原冬平、复旦大学蒲兴祖教授、武汉大学虞崇胜教授、清华大学谭火生教授、济南大学包心鉴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春玺教授、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等先后在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