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乐亭教育系统“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主题演讲总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近日,由乐亭县教育局主办、乐亭县第五实验小学承办的“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主题演讲总决赛在第五实验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镇乡教育组、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中,15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结合个人教育教学实践,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等方面讲述动人故事、畅谈深刻感悟、抒发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范。

参赛教师们紧扣“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的主题,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感悟,多角度表达了“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的思想情怀。他们用爱心汇聚成了一个个教育故事,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倾心,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再一次体验到了做一名好教师的尊严感和成功感,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为之动容,掌声不断。

本次主题演讲活动的开展旨在积极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教师优良师德,提升教师师德修养,激发教育系统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号召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据了解,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以来,乐亭县教育局从教育行业特点实际出发,突出“五个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是主题教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二是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三是主题教育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四是主题教育与打造教育高地工作相结合;五是主题教育与整改问题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