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父辈的1949】第九集郑洞国:毛主席让他拜“人民为师”

发布时间: 2019-0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父辈的1949】第九集郑洞国:毛主席让他拜“人民为师”

中国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胡俊) 近日,“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在各大媒体陆续播出。该节目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联合策划,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共同参与制作,是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该节目选取李济深、张澜、黄炎培、司徒美堂、蒋光鼐、彭泽民、何思源、林汉达、邓稼先等党外代表人士先贤,通过他们后代的讲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他们在1949年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参与新中国创建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反映先贤们追求进步、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揭示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核心领导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

本集节目,带您走进郑洞国抗日救国的一生。郑洞国是国民党军中最早参加抗日战争的将领之一。建国后,历任水利部参事、国防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第三、第四届委员,第五、第六届常委,第五、第六、第七届民革中央副主席,黄埔同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