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陕西省国资委:以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陕西国企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岗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9月27日讯(高岗) 2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决策部署,陕西省国资委召开陕西国企稳增长推进会,再部署、再动员国企稳增长工作,为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27户)中央驻陕企业相关领导,各市(区)政府领导和市(区)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9月27日下午,陕西国企稳增长推进会在西安召开。贺冬鹏/摄

邹展业强调,我们要切实贯彻好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各项改革发展基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潜力实现更好增长,勇敢应对全省经济下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和稳增长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一是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充分认识做好稳增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稳增长是当前陕西省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国有企业要提高站位,马上行动,担当作为。二是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深入细致研判推动稳增长工作。各企业要全面梳理各类问题,深入研究,直面问题,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难题,不能被动等待,这是经营企业的职责所在,也是讲党性的政治担当。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出席会议并讲话。贺冬鹏/摄

邹展业要求,各企业要夯实举措,强化责任,坚定不移推动稳增长工作落实落细。四季度,全省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陕西省委稳增长工作推进会和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振奋作为,多措并举,抓生产扩投资、调结构促转型、强管理防风险,努力实现更优更好发展,发挥好国有企业在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

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贺冬鹏/摄

刘斌强调,当前全省稳增长形势十分严峻,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多次稳增长会议上,对国有企业寄予厚望。这次会议,就是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再次动员。各单位在会后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对稳增长的思想认识,从大局出发,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稳增长工作,将稳增长作为四季度工作的主题来抓,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孙喜民通报了全省国有企业1-8月经营运行情况。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布置了2019年度省属企业稳增长考核工作。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中国西电、大唐陕西发电、西安市国资委、榆林市国资委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稳增长作表态发言。 

省属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产品购销集中签约仪式。贺冬鹏/摄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省属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产品购销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共有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等11户省属企业参与签约活动,共签订购销协议81项,签约总金额229.56亿元。其中,采购合同41项,合同金额101.45亿元,销售合同37个,合同金额47.61亿元,全面合作协议3个,合同金额80.5亿元。

陕西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监测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