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王润达、黄俊

发布时间: 2019-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胡俊

黄俊,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青年党员、交警支队一大队警长,岗位在黄浦区外滩中山东一路南京东路,是不折不扣的“最美”岗位。从警6年,他凭借的“硬核”,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5次;荣获2018年上海市公安系统“百家标兵”称号。这位最年轻的警长在队伍里保持这傲人的记录:连续3年交通违法纠处平均每天保持记录30余起,有责投诉为零,全区名列前茅。

王润达,男,1989年4月,中共党员,徐汇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警长。2015-2017年连续3年荣获分局“个人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因杰出表现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当选市局交警条线“新时代‘马天民’式交警”。从警五年,他巧用“早饭外交”解决虹梅路沿线早高峰拥堵顽疾;萌发“一次启停待行区”交通管理新理念,落地“王润达通过法”舒缓道路交通;创新提出“优化配时方案”,有效解决淮海路襄阳路拥堵难题。他的事迹和精神被传为佳话,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他为“绿灯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