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陆旭东

发布时间: 2019-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胡俊

陆旭东,男,1970年6月出生,江苏金坛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0年12月参加工作,2006年10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指导员,二级警督。从警13年以来,陆旭东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耕基层交通管理一线,以满腔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坚守着自己的平凡岗位,坚持不懈地为民办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十二年如一日地坚持上下学高峰期在校园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为孩子们开车门、背书包、撑雨伞、进校门,群众亲切地称之为“黑皮警察”。陆旭东同志相继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最美警察、江苏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江苏省“十大执法爱民”交巡警等荣誉,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