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刘五桥

发布时间: 2019-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胡俊

刘五桥同志参警25年,矢志不渝献身公安交管事业,被群众称为道路畅通的“五桥哥”。

2009年任武昌南站警务区警长以来,他重拳出击治“黑车”、敢于碰硬纠违停、严密有序控流量,成效斐然。共依法暂扣“三车”7600辆,暂扣渣土车180辆,查获醉酒驾驶65起,饮酒驾驶267起,查扣套牌车159辆,查扣“黑车”390辆,查获“面的”96辆,行政拘留89人,武昌南站的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他大力推行“公交线路一口清”指路服务,在岗区设置公交指路牌、茶水桶等便民设施,及时救助困难群众430余人,收到锦旗90余面,感谢信70余封。2014年春节前夕,中央电视台对刘五桥进行了五天的连续拍摄,并在2014年春节的黄金时间以“温暖回家路”滚动播放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