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香憬

发布时间: 2019-0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胡俊

香憬,女,汉族,木垒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侦查大队主任。2014年,她循线搜索、科学鉴定、严谨推理,成功侦破了一起隐藏15年之久的故意杀人掩埋尸体案。从警13年来,香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豪气,精于从尸体中寻找真相,她临床检验鉴定3400多人次,尸体检验500多具,为案件的侦破发挥了重要作用,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记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2016年被评为“最美新疆人”“新疆优秀人民警察”。在法医这个岗位上,香憬同志一干就是13年。十余年的法医工作,她通过丰富的法医学知识及千余次的现场实战经验,成功配合侦破了大量案件。香憬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先后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了《染发剂致死的法医学分析》《单方交通事故驾乘关系认定》等多篇论文,为刑事科学技术的研究提供了许多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