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非公立医疗机构竞争力排名 解决基层患者就医需求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9-09-23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2019年3月29日-31日,在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上,京东中美医院再次入选“中国非公立医院竞争力100强榜单”。艾力彼的医院综合竞争力榜单主要评选指标有最优规模、医疗技术、医院运行、品牌诚信(非公立医院适用)、学术影响力(顶级医院适用)几大一级指标,通过对全国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约3000家上榜医院进行横向和纵向的对比研究、总结分析评选得出。

一个成立才20年的“年轻”医院,是如何做到从2014年起连续多年入围“中国非公立医院竞争力100强榜单”的?

1999年,京东中美医院在燕郊这片土地上扎根发芽,如何在医疗条件贫瘠的京东地区为日益增长的“北漂”人口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已经成为当时中美人起步前行的方向。在“满足患者的需求”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指导下,经过20年的发展,医院现已拥有30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包括1个国家级重点专科、1个省级重点专科、2个市级重点专科,2018年医院实现门急诊人次47万余人次!无论从科室建设,还是从门诊量、住院量来看,京东中美医院已然名列前茅,在解决京东地区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上做出了巨大贡献。

非公立医疗机构竞争力排名,解决基层患者就医需求是关键!

无论是建院之初至今一直践行的“实现自我价值,造福大众健康”的核心价值观,还是近年提出的“打造创建中国的梅奥专科医院连锁体系”的百年医院目标,亦或是“保证病人医疗服务独特性、先进性医疗目标”,无一不是从患者需求出发。

患者需要好的医疗服务。

为解决京东地区患者好的医疗服务这个基本的需求,京东中美医院在1100余人的职工中,本科以上学历员工占总数60%以上,其中中、高级职称人员近400人,且不断提升副高以上人员占比,同时派出各科室骨干人才到北京安贞医院、北医三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医院进修,不断更新自身技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患者需要先进的医疗设备。

优良技术有先进设备辅助,才能铸就卓效诊疗。京东中美医院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发展目标,紧跟现代医学的发展轨道,先后引进美国GE E10、飞利浦 7C、飞利浦 EPIG5、声科E超、SRM-IV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全自动诊疗系统、前庭功能及主客观听力检测设备等国际先进设备,在产前筛查、心脏彩超、眩晕疾病诊疗、脂肪肝定量检测、甲状腺、乳腺结节定性检测、经腔内前列腺检查等,为临床医学诊断提供详确数据。结合自助胶片报告打印系统,缩短了病人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不久的将来,PET-CT、达芬奇机器人、荧光腹腔镜、高压氧治疗舱等仪器也将就位,用先进设备助力临床诊断,全面推动医院发展进入新高度。

患者需要北京优质医疗资源。

2014年底,京东中美医院牵手以治疗心肺血管疾病为重点的北京安贞医院,成为安贞医院跨省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北京安贞医院与京东中美医院联手打造的北京安贞医院中美心脏诊疗中心,从心脏门诊、心脏超声检查,到心脏介入手术诊疗,均由安贞医院主任级专家亲力操作及指导,为京东患者解决“心”的问题;2015年4月,牵手三博脑科共同打造京东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对于抢救脑卒中或颅脑外伤等严重的神经内外科患者来说,不用再耗费宝贵的时间送往北京;2015年5月,携手北大肿瘤医院建设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东院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肿瘤诊断、外科治疗、学术科研、疑难病例会诊、科室共建等方面全面注入京东中美医院;2016年,京东中美医院泌尿外科成为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帮扶科室;2017年,西京消化病医院京东中美医院整合医学中心落户医院;2018年,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河北省儿童医院签约,成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技术指导医院 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科协作医院”、“河北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协作医院”、“河北省儿童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定点筛查医院”;2019年,京东中美医院加入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研究联盟......

京东中美医院作为三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三河市急救中心燕郊急救站,可以及时到达患者身边。院内还有北京安贞医院等专家长期驻守,实现“在家门口看北京专家”的梦想,真正为京东百姓带来了福音。

患者需要就近就医。

2018年,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三河小崔医院、三河瑞康医院、三河惠仁医院、杨庄卫生院等先后加入以京东中美医院为核心的医联体,医院定期派出专家到医联体单位坐诊,将医疗资源送到百姓身边。2017年,医院启动“家庭医生”项目,实现“送医上门”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为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奠定基础。

在自身发展同时,京东中美医院竭尽力量推动区域内学术发展。在2018年,医院多次举办微创医学论坛及精英培训班。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腔镜内镜外科分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及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承办的第四届华夏医学微创论坛顺利召开,由中美医院承办的第五届华夏医学微创论坛也正在紧密的筹备中。

医院的每一次决策,前进的每一步路都是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2019年,京东中美医院再次入选非公立医院100强,以每年服务47万余人次患者成为京东地区医疗行业的领跑者,在行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公信力与先进价值,是以“满足基层患者就医需求”为指导的必然结果!

患者的“脚”放到哪里,春天就在哪里

从涓涓细流到滔滔江河,从一个专科医院,发展到现代化综合性大型医院,入选非公立医院100强,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同行业及政府部门的信任与支持,创新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始终是京东中美医院砥砺奋进的重要驱动力。

从设备到技术,从医疗到服务,从管理到信誉,京东中美医院每一个变化的背后,都是一首只争朝夕、跨越发展的进行曲。

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女士曾表示:这份荣誉代表了中美医疗集团近三十年来的坚持和坚守,也体现了我们打造重点专科的实力!有人说,现在是非公医疗机构的冬天,也有人说是春天。其实,我们怎么样,未来社会办医的未来就会怎么样。我们是阳光的,照到的地方就会有更多的温暖,春天也就来了。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非公医疗机构的春天不是上天给的,而是我们自己争取的,如果我们外边是春天,自己不抓住也不是你的春天。非公医疗机构的春天正在蹒跚而来的路上,它随着患者的“脚步”而前行,患者的“脚”放到哪里春天就在哪里,而以“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为导向,就是牵引患者迈步的力量,正是这份力量让京东中美医院等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