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风中告白 健康扶贫 爱驻张北——中美医疗集团助梦公益行

发布时间: 2019-09-23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5月20日,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张家口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二台镇启动,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北省青联委员、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带领集团旗下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专家医疗队和南丁格尔护理队,与来自省青联、市青联的50多名青联委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围绕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省、市青联在“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中打出了一套组合拳,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有的放矢的服务内容,为张北贫困地区的乡亲们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这份礼包中,也包含了中美医疗集团满满的爱心。

image.png

在二台镇中心小学,中美医疗集团收集了与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微心愿,购买了文具、书包、书籍、篮球、运动手表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满足了7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希望通过这些关心和爱护成就孩子们大大的梦想。

在二台镇地局子村,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医疗服务队现场为村民开展义诊送药等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好评。而义诊过程中,专家们也通过当地群众的健康情况了解到,该地区的农村群众的健康状况并不乐观,基本上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都或轻或重地患有慢性疾病,而他们对相关的疾病防治并无认知。通过了解知道,张北地区地缘辽阔,而该村的医疗卫生条件非常有限,一般的检查都需要去很远的镇上甚至是县里才能做。

同时,省市青联委员们组成5个扶贫工作组,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郭华伟总裁作为第五组成员,在该村的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五户贫困家庭。走在乡间的路上,该地区的风貌民情直抵人心。五户家庭中有两个家庭都因为有卧病的老人而生活拮据,无法脱贫,但是老人儿女的孝道让人感动。郭华伟总裁深入与这几户家庭的群众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患病老人的健康状况以及他们家庭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一些生活物资。

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作为青年代表的青联委员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成党委、政府对青联委员的要求和群众对青联委员的期盼;要广泛发动更多的有能力、有需求、有意愿的青年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助力脱贫攻坚战;要注重实效,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将活动扎扎实实地长期做下去,结合自身特点为贫困群众提供帮助。同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搭建平台为青联委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使“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全国青联委员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贡献青联力。中美医疗集团也要用行动践行,去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充满爱心的医疗组织,做好健康精准扶贫,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扶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中美医疗集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在团中央、省青联的引导下,进一步优化细化医疗服务内容和细则,同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健康精准扶贫举措。

第一,建立长期帮扶机制,确保与结对贫困户之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保持长期联系,定期回访,为帮扶贫困群众建立中美健康帮扶档案,切实有效帮助贫困群众提高疾病防治意识,有效防治疾病,避免因病致贫、减少因病返贫。

第二,继续深化健康帮扶力度,根据此次活动收集的当地医疗卫生情况,将分别通过智慧医疗、基层医疗医联体建设、基层医生医疗公益培训等途径,扩大开展健康医疗扶贫工作,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群众受益。

第三,继续响应号召,跟随党的扶贫队伍,瞄准更多贫困地区,进行精准医疗扶贫,让更多的青年医生参与进来,助力在全省内形成青年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巨大声势,让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声音在青年中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