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中美医疗集团博鳌峰会发声:社会办医图强当力量内生、不忘本来

发布时间: 2019-09-20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2019年4月25日,汇集医健领导、集聚医健热度的盛会——第七届“博鳌·健康界峰会”在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上拉开帷幕。26日,在中国社会办医竞争力论坛上,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以《力量内生 不忘本来——中美医疗集团三十年之活下来 立起来 强起来》为主题,发表了中美医疗集团特色的社会办医图强新主张。郭华伟指出,中美医疗集团的内生力量来源于30年对医疗本质的坚守、不断超越的坚持、以人为本的坚定,只有不忘本来,才能走出一条自强自立之路。

“本来”是什么?本来就是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就是精诚厚泽、胸怀坦荡的医者真心,就是贫贱不移、富贵不淫的医者仁心。用“本来”激发力量的内生,才能永葆发展的活力。

中美医疗集团作为中国社会办医的先行者,从1988年开始发展至今,已在全国拥有1家全日制本科医学院和12家医院,发展成为集医疗、教育、科研、生物科技、制药、预防、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健康产业集团。中美医疗集团医疗、医学美容业务以京津冀为中心,覆盖河南、湖南、四川等省;集团自建国家级实验室,在欧美等国开办多家医学研究机构。中美医疗集团用第一个10年的基础建设活了下来,用第二个10年的品质提升站了起来,用第三个10年的规模发展强了起来。这一切发展的结果都不是偶然,而是中美医疗集团力量内生之下的必然。

image.png

郭华伟指出,中美医疗集团的发展始终以学科为根、人才为本、客户为源,技术力量、员工力量、客户力量、文化力量四股力量成就着“中美力量”。

image.png

技术力量和员工力量这两股力量相辅相成。学科建设和发展是医疗机构的生命之根,人才则是决定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一环,这一环往往也是社会办医最难的一步。中美医疗集团为此不惜代价,用中美医疗集团人才培养的“一带一路模式”打破瓶颈,把“大家引进来,带着走路”——带技术、带学科、带科研、带作风;把“大家送出去、学着走路”——学技能、学管理、学理念、学模式。从而打造出了“中美子弟兵”,保证了集团发展的人才永续,奠定了学科建设的稳定基石。多年来,集团先后引进肾病专家章友康教授作为誉美肾病专科医院带头人、国内微创专家伍冀湘教授(原北京同仁医院院长)作为中美医院学科带头人。以大家带大家,同时链接各方资源,举办国际性医学论坛,链接美国SLS,打造“跨国医疗”新模式,这一系列举措形成中美医疗集团强大的内生力量。

image.png

郭华伟指出,没有患者的信任,我们将一无所有。唯有患者的认可,让我们勇往直前。患者不是“上帝”,是“人”,我们不懂“上帝”的喜怒哀乐,但我们懂得“人”的喜怒哀乐;服务不是态度,而是对与患者接触点的不断优化与完善;医学的终极目标就是要为了人的健康和生命服务,对人进行终极的精神关怀。中美医疗集团采用“倒金字塔”型对内服务管理模式,利用第三方测评,不断提高患者的满意度、认可度、忠诚度;通过五位一体模式不断服务基层,以家庭医生和医联体等形式让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贴近大众,服务民生。

image.png

文化力量是中美医疗集团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管理主要是管人,管人则需要管心。中美医疗集团的管理文化不外乎三个字“情”、“理”、“法”。集团不断为员工提供各种上升的空间和资源,赴外交流、培训进修,让员工享受发展红利。值得一提的是中美医疗集团的荣誉“中美好声音”,激活着每一个“中美”的个体,让每一个“中美人”都相信“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成为英雄”。中美好声音年度颁奖晚会也在社会上引发较大关注,为社会医患之间的和谐增添美好声音。

中美医疗集团就是这样不断积聚内生的力量,凭借着“不悔过去、不惧将来”的坦荡与无畏,奔跑在社会办医的发展之路。演讲中,郭华伟深情地说:越是崇高神圣的事业,越需要我们俯下身躯,以敬畏之心,精耕细作。

image.png

中美医疗集团用30年始终在做着一件事,并立志在这条路上,对标梅奥、对标协和,去追百年“中美梦”、践行健康中国梦、助力伟大中国梦!让每一个奔跑者都成为勇敢的追梦人!让员工有尊严、患者受尊重,打造受人尊敬的医院,成就具有价值的中美医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