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父辈的1949】第六集——民革创始人李济深:“金蝉脱壳”奔向光明之路

发布时间: 2019-0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父辈的1949】第六集——民革创始人李济深:“金蝉脱壳”奔向光明之路

中国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胡俊)近日,“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在各大媒体陆续播出。该节目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联合策划,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共同参与制作,是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该节目选取李济深、张澜、黄炎培、司徒美堂、蒋光鼐、彭泽民、何思源、林汉达、邓稼先等党外代表人士先贤,通过他们后代的讲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他们在1949年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参与新中国创建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反映先贤们追求进步、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揭示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核心领导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

本期节目《民革创始人李济深:“金蝉脱壳”奔向光明之路》,将带你走进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卓越的创始人和领导人李济深的故事。北京市委统战部特别联合中国网政务平台,多渠道宣发推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热烈氛围。

本期简介:

李济深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杰出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卓越的创始人和领导人。曾外孙朱明明讲述李济深拒绝外国势力的拉拢搞划江而治,反而积极投身对国民党将领的策反工作。以及摆脱特务监视、秘密离开香港北上参加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的故事。女儿李筱松深情回忆父亲晚年克己奉公、卖房捐献支持抗美援朝并积极投身国家文化建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