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达不到国家3A级标准 安徽省黄山两家景区被摘牌

发布时间: 2019-08-29 | 来源: 安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邢慧影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文旅局召开全市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体检式整治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对两家3A级景区的摘牌处理决定,要求各地对照标准自查暗访,围绕景区安全、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等重点内容,全面提升旅游景区质量。

据了解,被摘牌的两家3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徽州区的徽州文化园和歙县的霸王山。

其中,2017年底,徽州文化园·华商山庄经营方徽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因涉嫌集资诈骗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办。此后,徽州文化园就一直暂停营业。2018年12月29日,黄山市检察院依法对徽州文化园所属企业负责人曾永军等人以集资诈骗罪或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向黄山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4月1日,因黄山市检察院提出对该案延期审理的建议,黄山市中级法院公告称决定对该案延期审理。

歙县霸王山景区源自霸王山山名,也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紧挨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景区内摇铃湖水如碧玉,恐龙脚印谜团多。不过,该景区开发了上十年,始终没完善,没卖门票,还有官司缠身。

2018年11月12日,霸王山景区因为在旅游厕所、游客中心、经营环境等方面较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存在差距,被给予严重警告处理,要求整改,整改期限截止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