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王毅分别同伊朗外长、日本议员访华团会谈、会见

发布时间: 2019-08-2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朱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朱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北京分别同伊朗外长扎里夫、日本议员访华团举行会谈、会见。

在同扎里夫会谈时,王毅表示,当前世界单边主义盛行,强权政治抬头。中伊愿同其他国家一道,共同捍卫多边主义理念,坚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各国的正当合法权益。在伊朗核问题上,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维护全面协议的努力,理解伊方提出的正当诉求,认为伊方继续履行全面协议的同时,应当得到合理的回报。中方作为负责任国家,愿继续执行全面协议,为缓解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

扎里夫通报了访欧期间就维护伊核全面协议同各方沟通情况,重申伊方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日本议员访华团由日本自民党众议员野田圣子率领。在会见时王毅表示,在中日关系历史上,不论两国交往遇到什么困难,日本各界始终有一批致力于对华友好的重要力量。希望并相信各位会继续为中日友好及亚洲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野田圣子等议员表示,日方愿通过加强两国各层级交流,包括发挥女性政治家的作用,共同致力于应对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