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中国市场监管发展圆桌会议法治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8月21日,中国市场监管发展圆桌会议法治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总局法规司、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甘霖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场监管领域的法治建设,机构改革为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法律体系提供了新的契机。举办法治论坛,旨在搭建高层次合作研究平台,聚焦“完善市场监管法律体系思考”主题,邀请法学院校的专家,就市场监管领域立法、执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政策理论研讨,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为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立法和执法问题研究提供政策咨询建议。甘霖希望各位专家持续关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圆桌会议法治论坛越办越好,成为连接市场监管部门与专家学者的重要载体,为完善市场监管法律体系和监管机制贡献力量。

中国市场监管发展圆桌会议由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次正式会议和3次主题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