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致敬守护者!“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推出一批优秀基层民警典型。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各级层层举荐,推出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特别是在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民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激励引导公安民警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海报

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警民共建,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参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美基层民警”遴选需符合四项标准,即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倾斜一线。学习宣传活动将面向基层、自下而上逐级开展,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宣传身边优秀基层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

按照部署,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将综合各地推荐、网络点赞和现场展示等情况,遴选确定20位“最美基层民警”,于2019年10月下旬向社会宣传发布。

“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