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湖北省 > 

确保“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湖北民生资金项目将重点审计

发布时间: 2019-08-15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张爱虎、李春艳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确保“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民生资金项目将重点审计  -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8月14日从湖北省审计厅获悉,下半年,该厅将重点审计民生资金和项目,确保“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确保每一笔民生资金、每一个民生项目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该厅将扎实完成年初确定的非贫困县扶贫、减税降费、失业保险基金等6个民生审计项目。并在此基础上,调整审计项目计划,增加民生审计比重,将农村饮水安全审计市县由15个增加到20个。同时,在组织实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项目时,更加突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污水处理设施等重大民生工程审计重点内容,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在居住、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民生需求。

据悉,该厅将着力揭露查处民生领域存在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揭露查处民生项目的“跑冒滴漏”、扶贫领域截留挪用、与民争利问题,着力揭露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大贪”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审深审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对违纪违法问题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切实发挥审计震慑作用。(张爱虎、李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