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辽宁省 > 

辽宁全省转移15万余人避险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 2019-08-15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辽宁日报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8月14日,辽宁省降雨范围收窄,平均降水量也略有回落。鉴于台风对我省部分地区影响基本结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8月14日11时终止部分地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据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14日8时至16时,全省1561个气象站,出现降水的共有1164个,平均降水量为6.6毫米。沈阳、鞍山、抚顺、辽阳、铁岭地区118个气象站出现25至50毫米的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鞍山海城市岔沟镇,为44毫米。


受降水影响,辽河、浑河、太子河出现涨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较大洪水。截至14日16时,全省30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45.77亿立方米。全省2座大型水库超汛限,10座中型水库超汛限,42座小I型水库超汛限,41座小Ⅱ型水库超汛限。


为支持各地区防汛抢险救灾,根据各地区请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紧急调拨了5万条编织袋、4艘橡皮船、3套排涝泵、3部应急卫星电话等省级防汛物资。省防办值班室抽查了辽阳市暴雨中心区的10部防汛应急卫星电话使用管理情况,设备完好,通信畅通。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风暴雨过程,目前已造成我省411291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2771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9740公顷,绝收面积2067公顷;倒塌房屋14户67间,严重损坏房屋51户279间,一般损坏房屋87户613间;损坏小型水库23座,损坏堤防106处73千米,损坏护岸663处,损坏水闸15座。详细灾情正在统计中。


截至8月14日16时,全省共转移避险人员152497人,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鉴于台风对我省大连市(除庄河市外)、丹东、锦州、营口、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等地影响基本结束,按照《辽宁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相关规定,省防指决定于8月14日11时终止上述地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我省降雨集中区,已从辽南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4日17时至15日8时,辽阳、铁岭、沈阳市区、鞍山市区、海城、抚顺市区、清原、本溪市区、本溪县暴雨,局部大暴雨;营口、辽中、康平、法库、新民、台安、岫岩、新宾、桓仁、宽甸、凤城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为小雨到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