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辽宁省 > 

辽宁省创建50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8-15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辽宁日报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8月14日,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第四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已正式开始。到明年年底前,全省将创建50家左右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今年年底前遴选6家左右能效领跑者单位,发挥这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在办公面积、能源消耗上有一定的申报标准,同时要求节约能源资源硬件基础较好,节能空间大。申报单位经过资格审查确定为创建单位后将按相关标准开展创建工作,最终经过验收合格后正式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同时我省还将按照“同类可比、优中选优”原则,在已经获得示范单位称号的公共机构中进行遴选,在今年年底前对通过遴选审核的公共机构授予“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创建遴选工作,对申报单位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