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2018年上海市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补贴金额21.36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8-15 |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付杨、柏可林 | 责任编辑: 邢慧影

 

东方网记者付杨、柏可林8月14日报道:当前,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就业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虽然本市就业形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未来预期总体是好的,但面对外部环境变化,需要积极应对、防患未然。

一是开展全方位就业监测。着力完善网上监测、社区监测和定点监测相结合的多层次就业监测机制,全方位、多角度监测本市就业形势。开展重点企业监测,加密监测频率,完善监测手段,动态掌握企业用工变化。

二是降本减负将风险化解在源头。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本市先后多次降低职工社保缴费费率,通过降低成本促进企业稳定和扩大用工。同时,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补贴扶持。2018年,全市有11.79万家用人单位享受补贴,补贴金额达21.36亿元。

三是制定预警应对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风险,制定了分级预警、分级响应、分级应对的预案措施,努力做到失业风险有预判,预警指标有监控,应对举措有层次,保障稳定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