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为“智能测试”清障长沙56个路段全面禁停 将严查六类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 2019-08-13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邢慧影

为“智能测试”清障

长沙56个路段全面禁停

涉及36条道路,严查六类交通违法

长沙市智能网联车道分布情况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 总里程约135公里,36条道路56个路段的湖南省长沙市智能网联道路网正在实行严格禁停管理,长沙交警将严查涉及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六类交通违法。

记者今天从长沙交警处获悉,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已陆续开展智能网联相关技术的测试工作,为优化智能网联汽车通行环境,交警部门将对相关道路(路段)实行严格禁停管理,并开展常态化的交通违法整治(扫报眉左上角二维码看56个路段详情)。

部分路段

可实现无人驾驶

湖南省长沙高新交警大队麓谷中队指导员彭泽说,长沙市智能网联道路中的麓松路、麓云路等路段均在该中队辖区,开展整治以来,中队全体警力分批上路纠违整治,强化演示线路的巡逻执守勤务,重点管控乱停乱摆、随意停放车辆及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民警还走访周边街道、社区、企业、沿街商铺、车主、驾驶员等交通参与者,宣讲智能网联示范区建立的意义作用及演示线路对道路通行的要求,鼓励广大车主、驾驶员、行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秩序。

目前,长沙市智能网联道路网共涉及36条道路的56个路段,总里程约135公里。通过运用环境感知、智能决策、控制执行等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测试车辆可在部分路段实现智能驾驶、无人驾驶。

重点整治

这六类交通违法

为强化智能网联开放式道路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整体提升片区交通品质,长沙交警严查六类交通违法,涉及到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等交通参与者。

机动车方面,严查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乱停乱摆、随意变更车道、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违规掉头、逆向行驶等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渣土车、水泥搅拌车、工程运输车等货运车辆为重点的闯灯闯禁、超载、超速行驶等野蛮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两客一危一校”整治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重大安全隐患行为。

非机动车方面,以“电的、外卖、快递”三类电动车为主的搭载多人、打伞、闯灯越线、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不按信号灯通行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也将重点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