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疆塔城沙湾县:为基层减负从细节做起

发布时间: 2019-07-19 |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你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了哪些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六上八进’是怎么开展的......”近日,沙湾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调研时直插基层,用谈心谈话取代材料检查。

“这样的做法刚开始我们都有点不适应,按以往的惯例,每次被调研的单位都要准备七八盒档案,现在纸质版的档案几乎不看,是随机与单位的领导及干部进行谈话,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干部群众满意度。”沙湾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苏志生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湾县纪委监委带头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狠下功夫,在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转变调研指导方式、杜绝过度留痕等方面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从工作各个细节上为基层减负。

“转变工作方式,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要求我们业务要精,善于从走访和座谈中,客观公正评价工作、准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还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沙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沙湾县纪委监委 张魏琴︱责任编辑 阿卜来提·阿卜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