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安徽省 > 

女子凌晨遗失28万元丈夫手术款 利辛民警连夜追回

发布时间: 2019-07-19 | 来源: 安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据安徽公安网消息,7月6日凌晨,利辛市民李女士乘坐大巴车从上海返回阚疃。这次回来,她随身带着一个提包。李女士的丈夫患了癌症,而高额的手术治疗费用让她们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承受。李女士咬牙变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又向亲戚朋友求借,加上自己辛苦打工的血汗钱,东拼西凑筹到二十八万元现金,全部装在一个不起眼的提包里,带回来准备给丈夫做手术救命。然而,由于悲伤、紧张等等负面情绪,加上旅途劳顿,李女士浑浑噩噩的到家后才发现:装着丈夫救命钱的提包竟然不见了!无助之下,李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凌晨四点钟,利辛县公安局阚疃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警情,民警李少纯立即带队出警。见到李女士后,民警从李女士悲痛的哭诉中了解到事情经过。当时李女士情绪非常激动,不停说着:“要是这钱找不回来,丈夫没法救,我也只能去死了。”民警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联系阚疃客运东站的负责人,并立即检查李女士乘坐的长途客车,但在客车上并没有任何发现。这时,客运东站负责人提供线索:李女士下了客车,转坐阚疃镇到村庄朱某的面包车回家,提包也许会遗落在朱某车上。民警立即带着李女士和车站负责人赶往朱某家,在路上,车站负责人联系朱某,过了一会好消息传来:面包车里确实有一个提包。到了朱某家,李女士拿到遗失的提包,经当面清点,二十八万元现金分文未少。

李女士激动的说:“这回我丈夫有救了!感谢人民警察,帮我找回救命钱,救了我们家两条人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