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共产党员韩波为了乡亲带头成立联合社

发布时间: 2019-07-18 | 来源: 伊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韩波为了乡亲带头成立联合社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焦祖卿)“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韩波创业成功后,不忘乡亲,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一起致富奔小康。”7月11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宏基农机合作社一名社员对笔者说。

韩波初中毕业后当过修理工、跑过汽车运输。2003年,在外闯荡多年的他回到家乡,开始经营农机。农民出身的他,深知百姓耕耘不易,为了让乡亲们从繁忙的劳作中解放出来,他贷款购买采棉机,并研制了一套自带消防系统的采棉机。如今,他在农机方面有5项发明专利。

2010年,韩波和村民成立了宏基农机合作社。2016年,他又联合5家农机作业、种植合作社成立了联合社,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如今,联合社已解决800余人的就业问题,社员们土地入股有分红,在合作社打工又能挣工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金沟河镇宋圣宫村村民马刚说:“我进入合作社快4年了,在这里学了不少知识,一年收入10万元左右。共产党员韩波是我们的致富带头人。”

今年3月,联合社又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塔孜洪乡成立了分社,对塔孜洪乡近3000亩棉花、玉米开展农机服务。如今,联合社有社员820余名,农机具1945台(架),拥有等离子喷药机、打包采棉机等农业机械,每年服务面积达12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