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万亩湿地、蓝色海岛 在这里感受广东的美丽生态(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18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程亚惠 | 责任编辑: 胡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亚惠):近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采访团不仅采访了广东多地高端制造企业,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海洋经济,还走访了广州南沙的湿地公园、江门和阳江的美丽海岛,感受广东海碧物丰、岸美滩净、人海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广州最大的湿地公园——南沙湿地,因能防风消浪、涵养水土、调节气候,被誉为“广州之肾”。 (摄影 程亚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南沙湿地公园的建设理念是以鸟为本。目前湿地内共监测到180多种鸟类,包括多个珍稀物种。图为白鹭群在林间休憩。 (摄影 程亚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春巢夏荷秋芦冬鸟,即春探鸟巢树花,夏观百亩荷塘,秋听风过芦苇,冬摄候鸟归巢,这是南沙湿地公园的亮点所在。 图为南沙湿地红树林长廊。(摄影 程亚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广东江门的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因岛上拥有600多亩独特的自然奇石林,又被称为南中国海上石林。 (摄影 程亚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奇石与大海相映成趣,这片海域也是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摄影 程亚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游人在海边拍照。(摄影 程亚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广东阳江海陵岛日落时分,绝美的海岛风光。(摄影 程亚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