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台湾省 > 

温州推300个优质岗位 助台湾青年来温筑梦

发布时间: 2019-07-09 | 来源: 州都市报  | 作者: 李伟康 | 责任编辑: 胡俊

“台湾全日制本科人才在温州租房可享受每月600元补贴,全日制硕士或副高级职称人才可享受每月1200元补贴,博士或正高级职称人才可享受每月2400元补贴。” 7月8日,在第五届“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上,市委人才办介绍我市对台人才政策。

当天的人才洽谈,为台湾青年与温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搭建交流平台、促成合作,推动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现场有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民营企业等招聘摊位35个,青创孵化基地摊位12个,推出优质岗位300个。

“温州和台湾都是民营经济发达的地方,中小型企业非常多,是创业创新的福地。温州的创业补贴政策、人才政策等,给了台湾青年最好的机会。”“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总会会长张先鹏说,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大都是第一次来大陆或温州,这样的交流能让他们更加了解大陆,体会到大陆的发展能让他们更好地发展。

陈宜彣来自台湾,她去年曾在杭州实习,今年选择在温实习。陈宜彣说:“我认识的温州是人文历史丰厚的美丽城市,希望能在实习过程中了解她,并加强沟通、语言、贸易以及管理的能力。”

温州以“筑梦温州”为品牌,成立“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简称“温联会”)。温联会由台湾青年自主管理,在北京、温州、台北、厦门、上海、天津、武汉等地设立分会,骨干会员已有300多名。他们多次协助举办交流活动,打造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沟通联络平台。

本次人才对接会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的一部分。当天,该研习营在市人民大会堂开营。

除了人才对接会,研习营的活动还包括开营仪式、两岸青年创享沙龙、惠台政策辅导会、创意设计研习营培训会等内容。研习营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新平台,帮扶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扩大“筑梦温州”品牌影响力,助推温州全域建设台胞“筑梦家园”。

近年来,温州共邀请近4000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1000多人参加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先后有70名台湾博士人才留温工作。温州依托浙江·台湾合作周、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青年活动季等平台,吸引台青来温创业就业,擦亮“筑梦温州”台青品牌,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的特色之路。温州不断构筑就业、服务、创新、居住、文化五大生态,正在成为“好亲、好近、好暖心”的台胞“筑梦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