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府服务 > 外籍人士 > 专家聘请 > 

外国专家如何划分

发布时间: 2019-07-09 | 来源: 外专局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铮

外国专家(包括华侨、华裔专家)分为三类:

(1)文教专家——是指应聘在我国从事教育、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部门工作并享受专家待遇的外籍教师和工作人员。

(2)经济专家——是指随引进技术和进口设备应聘来帮助我国经济建设的外国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3)技术、管理专家——亦称技术专家或项目专家。系指到我政府机关、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重点建设工程、科研机构,农业、医药卫生、财政、金融等单位从事短期或长期工作的外国专家。受聘专家可以是在职人员,也可以是退休人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被国家或地方批准并得到国家或地方引进国外智力专项费用资助的引进国外人才项目中所聘专家即为技术、管理专家。这部分专家的管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