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府服务 > 外籍人士 > 文化教育 > 

如何办理来华后的有关注册手续?

发布时间: 2019-07-09 | 来源: 教育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铮

(一)报到和注册被录取的学生必须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入学日期前往学校报到,并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直接向有关学校请假。未经学校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同时,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格也自动取消。

(二)健康认证和居留登记

1.健康认证:来华学习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外国留学生,来华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和血液化验单到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健康认证,《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不合格者将被要求重新进行体检。拒不接受体检或经体检被查出患有中国法律规定不得入境的疾病者,将被限令离境回国。

2.居留登记:外国留学生通过体检认证后,须持本人护照、《录取通知书》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到公安部门办理居留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