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府服务 > 外籍人士 > 出入境 > 

前来中国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7-09 | 来源: 外交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铮

答:外国人在中国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一)申请人来华前应检查签证是否有效,并有足够的入境次数。签证过期或入境次数不足者,应重新申请签证。

(二)外国人携带动植物,货币等物品进入中国须遵守中国相关法律,以及卫生检疫,动植物检验检疫,海关,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

(三)外国人进入中国不得从事与其申请签证时申报事由无关的活动。

(四)外国公民不得逾期在华滞留。外国公民在华应注意自己护照有效期和签证的停留期,如需延期停留,必须在停留期7日满前,前往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延期。

(五)未经批准,外国人不得进入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

(六)下列情况将导致被拒绝登机,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处罚,请注意避免:

1、未事先办妥签证而前来中国者,但规定免除签证者除外;

2、持用过期失效签证前来中国者;

3、在华逾(停留)期滞留者;

4、在华停留期间,护照过期者(无论签证停留期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