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上海:新时代创新发展先行者

发布时间: 2019-07-03 | 来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昨天(7月2日)聚焦上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超大城市发展新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浦江恒流,上海恒新”。发布厅外,360度视觉装置让体验者仿佛置身上海,直观感受这座城市永不停息的精彩。

第一家手表厂、第一辆国产轿车、第一艘万吨远洋货轮……在上海,曾经诞生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多个第一。而改革开放以来,从浦东的开发开放到全国首个自贸试验区,从经济领域的改革到综合配套改革,今天的上海,正在由改革开放的“窗口”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

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新时代的上海面对全球,面向未来,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系列创新举措,向世界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创新与活力。

就在今年5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上海不断创新重点领域一体化发展制度,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