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武汉解放70周年“红色快闪”

发布时间: 2019-06-12 | 来源: 武汉音乐广播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庆祝武汉解放70周年"

"红色快闪"短片荣登学习强国平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前的今天,“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中国人民解放军兵临城下,武汉解放,三镇欢腾。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武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联合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快闪短视频,告白武汉故土,歌唱祖国母亲。该片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并于5月13日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重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热闹非凡的江汉路步行街上,纪念馆职工倾情演唱着耳熟能详的歌曲,从激情洋溢的《国民革命歌》到真挚朴实的《走进新时代》,再到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及《歌唱祖国》,大家通过歌声抒发着热爱家乡、歌唱祖国、爱岗敬业的情怀。欢快的舞步、熟悉的歌声迅速吸引了江汉路步行街上的行人,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挥舞着工作人员发放的五星红旗,加入到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中,为古老的江汉路增添了一片红色的彩霞。

这次红色快闪活动充分融入了红色纪念馆自身特色和武汉故事元素,在湖北文博行业内尚属首次,通过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更加生动地传承红色根脉,讲好武汉故事,提升武汉地区红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打造看得见的广播,让市民能够更加了解我们,了解电台主播话筒之外的另一面。

武汉音乐广播Music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