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河北省开展“碧水2019”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河北省开展“碧水2019”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聚焦6个重点严打涉水环境违法行为


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6月至今年底,我省开展“碧水2019”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等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促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行动期间,我省环境执法重心将聚焦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涉水工业企业、涉水“散乱污”企业、饮用水源地、河道及周边区域、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所等6个重点,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原则,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逐企业、逐工艺、逐管线进行彻底排查,全面摸清涉水企业底数,掌握涉水企业排水去向,建立排查整治清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及违规设置排污口、超标排放、向水体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水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破坏饮用水水源或损害水生态环境等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行动期间,我省将搜集各类涉水环境违法线索,对2018年以来接到的群众涉水环境污染举报和环境信访事项,特别是重复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对已办结问题开展“回头看”。坚持依法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加大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手段的实施力度,坚决整治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的涉水排放企业和水污染重点区域。(记者 段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