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东公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6-10 |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强”产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省发展改革委、省新旧动能办近日确定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500个。

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59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95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82个,医养健康项目60个,现代海洋类项目31个,高端化工项目50个,现代农业项目52个,文化旅游项目30个,双创平台项目29个,现代物流项目12个。

此次公布第二批优选项目的同时,对因建设条件出现重大变化、前期工作推进不力等原因无法落地的37个项目,调整出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不再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优选项目坚持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强化对第二批优选项目的跟踪问效,及时将不能按期推进、形不成投资实物工作量的项目调出优选项目名单,构建项目新陈代谢、良性接续的推进格局。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制度。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会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按季度通报各市人民政府和省直各部门,并纳入新旧动能转换年度督导考核目标。

项目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基础。“当前我省正处在抢抓动能转换机遇窗口,加强项目分类推进的同时,还应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综合保障机制。”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力度,建立项目供地、节能评审绿色通道,简化审查审批环节,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同时,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和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大信贷投入和基金注入。(记者 杜文景 通讯员 李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