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北京市 > 

北京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3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05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王天淇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13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协议

6月4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3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副市长卢彦出席并讲话。

此次签约在服务范围上,除对接退役军人事务部确定的10家银行外,还增加了3家市属银行,业务范围和行业影响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涵盖现役和退役军人,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10+3”金融拥军优抚品牌。据介绍,各家银行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拥军优抚金融服务优待项目清单,既包括普惠型基础保障项目,也有涵盖衣食住行、就业创业等领域的个性化优惠项目等。

卢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银行系统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动员首都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全力以赴、集中资源,确保协议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全市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王天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