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北京市 > 

北京地铁设高考“三优”通道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无需排队

发布时间: 2019-06-04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刘冕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北京地铁设高考“三优”通道

高考期间,北京地铁各车站将为考生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安检、优先进站的“三优服务”,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优先购票、优先安检,无需排队,凡考生在赴考搭乘过程中遇上特殊状况,车站均将优先处理。

北京地铁车站还将设置服务台,并按“高考”标准专门准备“文具袋”,以备不时之需。若考生忘记携带或遗失文具,均可凭本人应届准考证免费领取一份。为防考生因过度紧张或高温天气,出现身体不适或意外磕碰等情况,车站还为考生配备了“医药箱”,内含创可贴、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急性肠胃药等常用药品,考生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求助车站工作人员提供基础护理。针对雨季天气多变情况,服务台处准备了足量的一次性雨衣。

北京地铁表示,将根据车站特点提前做好客运组织准备,在重要车站的站台站厅增派人员,加强客流引导,张贴出站引导标识,确保为考生提供清晰、准确的指引,方便考生从最近的出入口快速出站。同时加强巡视,捡拾到准考证、身份证等类似物品,会尽快联系考生本人或相关考点。

部分车站还推出特色服务。例如5号线东单站区制作《助考“三优”服务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7号线化工站务管理中心专门准备了“温馨百宝箱”,配备风油精、小扇子、干湿纸巾、饮用水等,站外设置家长“休息区”。7号线湾子站务管理中心制作考点地图。13号线西直门站区设立10个安检绿色通道、购票绿色通道、换乘绿色通道。(刘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