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国土资源部:要加强耕地质量和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7-06-26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刘飞 | 责任编辑: 孟超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6月25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在中国之声特别节目《今天我值班》中表示,土地整治不仅要重视补充耕地数量,更要加强耕地质量和生态环境的建设。2017-6-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初颁布实施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中提出,通过土地整治补充耕地2000万亩,其中,通过宜耕未利用地开发补充耕地510万亩。对此,国土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表示,不能只考虑补充耕地数量,还要加强耕地质量、生态方面的保护。

郧文聚:重点防范的是三个地区,一是华北地区地下水下降问题,水不够用。可能会造成原来是两季——冬小麦和夏玉米,现在要牺牲一季。第二个,东北黑土退化这几年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重视。第三,南方的一些地区,城市的废弃物、开矿的废弃物进入到了农田之间,造成重金属和有机污染。

郧文聚表示,在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的现实要求下,“占补平衡”还要考虑占用耕地的生态影响能否补上。

郧文聚:源头上,要控制占用,让它少占。一定要补足补优,这要靠建设,靠科学地实施工程技术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