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各地声音

黑龙江严查骗取医保基金违纪违法问题 追责117人

发布时间: 2017-05-0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潘祺 | 责任编辑: 孟超

新华社哈尔滨5月9日电(记者潘祺)日前,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公安机关、根据审计部门发现的问题线索,对17起涉嫌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对11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究,追缴违纪违法资金26.3万元。

据了解,这些问题主要分为弄虚作假骗取医保基金,失职渎职乱作为,利用假发票、假处方骗取医保基金等三大类。

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的通报显示,监管缺位是这些案例存在的共性问题。例如,甘南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齐齐哈尔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办公室、绥化市兰西县医疗保险局、大兴安岭呼中区医保局等6个基层医保管理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履行职责不力,有的甚至故意修改数据配合医疗机构骗保,伪造票据套取医保基金冲抵单位支出,为亲友重复参保、重复报销。

黑龙江省对11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究,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人,诫勉及其他组织处理55人,涉及处级干部10人、乡科级干部31人、其他人员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