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各地声音

山西太原至吕梁特快列车首发 市委书记客串导游

发布时间: 2017-04-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孟超

山西太原至吕梁特快列车首发市委书记客串导游

16日,山西省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汾酒号”开通,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和游客一起坐火车从太原到吕梁,客串起导游,推介旅游景点。图为李正印在列车上向游客介绍景点。 李娜 摄

杏花微雨,桃李争艳,四月是踏春的季节。“我给大家推荐一些景点,‘游廉吏成龙故里,赏美丽山口村庄’。”16日,山西省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汾酒号”开通,山西省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和游客一起坐火车从太原到吕梁,客串起导游,推介旅游景点。

16日,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首发暨“乘汾酒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太原火车站举行。记者和游客们一起登上列车,开始这趟吕梁之旅。

这趟绿皮火车内部布置干净整洁,运行平稳舒适,卫生间、洗漱间等设施齐全,头枕套、桌布等印着“山河多娇,英雄吕梁”字样,以红色为主打色。车厢内还贴着北武当山、碛口古镇、庞泉沟等吕梁著名景点。

16日,山西省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汾酒号”开通,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和游客一起坐火车从太原到吕梁,客串起导游,推介旅游景点。图为吕梁火车站外欢迎游客的秧歌队伍。 李娜 摄

车厢内欢声笑语,歌声飞扬。吕梁农民歌手高继平头扎白毛巾,身披羊皮褂,腰系红腰带,扯着喉咙唱山西民歌《打酸枣》,歌声高亢嘹亮,引得游客们拍手叫好。

李正印离开乘坐的7号车厢,来到游客们中间,为他们介绍吕梁美景。他说:“我给大家推荐一些景点,‘游廉吏成龙故里,赏美丽山口村庄’。吕梁是廉吏于成龙的故乡,方山县有他的旧居,他学习的地方在离石安国寺,‘美丽山口村庄’指的是美丽的北武当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碛口古镇、中华名酒第一村杏花村,还有汾阳4A级景区贾家庄。吕梁还有很多好看的地方,比如红军东征纪念馆,黄河第一湾也非常漂亮,交城的庞泉沟是国家自然保护区。”

他说:“吕梁比较滞后,景点有很多优惠政策,但是基础设施条件还在改进提升中,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62岁的游客王晋英是一名太原市民,这是他第一次去吕梁碛口古镇旅游,“碛口在黄河边,我们想去看看母亲河。这趟车早晨7:16开车,不到9点就到了,速度比以前快。听说有大巴车直接从吕梁离石到碛口古镇,非常方便。”

据了解,16日开通的太原至吕梁城际列车,将原来运行的太原南至吕梁K7835次、吕梁至太原K7836次,调整为Z7835次、Z7836次,同时运行区段调整为太原至吕梁;将原来运行的太原至柳林南K7837次、柳林南至太原南K7838次列车调整为Z7837、Z7838次,同时运行区段调整为太原至柳林南。

据吕梁市长王立伟介绍,该列车的运行时速从原来的1小时45分钟缩短至1小时27分钟,首发站由太原南站延伸到太原站,方便游客出行。

他表示,从2017年开始,吕梁每年将拿出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来吕梁旅游的大宗旅游团队。汾阳、交城、柳林等县(市、区)均推出门票大幅度减免、酒店房价优惠等政策。

据其介绍,目前,吕梁“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吕梁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7个城市的航线,从北京到吕梁只需要1小时10分钟。太中银铁路、中南出海大通道、大兴铁路、吕临支线等铁路也开通。除此之外,开通运行的高速公路也覆盖了吕梁11个县(市、区),非常方便。

吕梁是煤炭重地,也是文物旅游大市。据了解,目前,吕梁重点推出了六条精品线路,包括围绕以碛口古镇为重点的黄河黄土风情游,以北武当山、庞泉沟为重点的山水生态悠闲游,以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等为重点的红色文化体验游,以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安国寺为重点的于成龙故里游,以汾酒文化园、贾家庄生态园为重点的杏花酒都文化游和以卦山、玄中寺、北武当山为重点的宗教古建祈福游等。(记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