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年内将推出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发布时间: 2017-04-13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刘祎辰 | 责任编辑: 孟超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税收优惠,是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政府助力企业发展的关键举措。昨天,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之声《今天我值班》节目时透露,年内将推出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充分享受政策助力。

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专门出台了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从2014年开始,可以享受这项优惠政策的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6万元,逐步提高到30万元。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介绍,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17年这个上限将进一步提高至50万元,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相关工作。

刘宝柱:我们将配合财政部抓紧落实这项政策。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不需要审批,也不需要专门的备案,只要申报时通过填写申报表,以表代备,就可以享受到这个政策优惠。

税收优惠手段多种多样,优惠政策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除了税务部门加强“放管服”,企业自身更加了解政策,主动应享尽享也至关重要。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罗天舒表示:我们正着手编写一个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对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征管操作规定进行比较系统的梳理和分类,并以较为通俗的方式介绍给广大纳税人,让那些不太了解财会知识的企业主和投资者能够清晰简便的了解到税收优惠的安排,适应和改进自己的内部管理,更好的享受税收政策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