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高层动态

8360件代表建议交办 定20项重点督办建议

发布时间: 2017-04-1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孟超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彭波)记者从11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上了解到,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8360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说,今年代表建议有三个特点:一是代表建议数量保持高位运行,建议质量较好,其中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座谈、走访等形式形成的建议4993件,占建议总数的59.7%,表明代表们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努力提高建议质量;二是代表关注重点集中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三是办理过程中需要加强联系沟通和协同配合的任务较重,代表建议中需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5276件,占建议总数的63.1%。

根据代表所提建议内容和各承办单位职能范围,今年的代表建议拟交由189个机关、组织研究处理。承办建议数量较多的单位是:财政部2726件,发展改革委2026件,教育部1071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98件,卫生计生委742件,农业部728件。

古小玉介绍,大会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20项内容作为今年的重点督办建议,其中涉及具体建议146件,621人次代表,决定交由科技部、环保部、水利部等53家单位负责办理,其中承担牵头办理任务的单位16家,并请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等6个专门委员会进行督办。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2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