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各地声音

北京城市副中心两条主路开始改造 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7-03-27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孟超

26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两项改造工程已同时进场开工。两条道路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通车,届时,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网将基本建成,区域通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北京中心城区、周边区到达城市副中心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规划

打造多功能东部快速走廊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位于行政办公区内部,是一条东西向贯通行政办公区的交通景观大道。道路西起东六环路杨坨桥东侧,东至宋梁路路口西侧。现状路为六车道标准路。

改造后,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设计全长1.9公里,分为标准路、U槽段和隧道段三部分,布置三上三下共六条机动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绿化带。改造后的道路将跨越行政办公区,部分通过隧道进行下穿,既能保障行政办公区内相对密闭的办公环境,同时也能满足东西走向车辆的交通通行需求。

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东侧边界,南起北运河北侧,北至通燕高速,跨越北运河、减河两条河流,横穿京秦铁路。现状道路为两幅四车道,路面较窄且绿化面积不足。此次提级改造后,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设计全长4公里,布置三上三下两侧各宽12米的机动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宽阔的道路绿化带。

施工

多部门协同推进项目开工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积极推进两项工程前期工作,仅半年时间就具备了招标条件。经过市规划国土委、市交通委路政局多次专题研究讨论,邀请业内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反复论证,最终确定实施方案。

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改造工程分别由市公联公司和通州公路分局建设实施。通州区政府、市交通委副中心前线指挥部多次专题研究两项工程改造建设相关事宜,协调相关单位共同推动施工手续、征地拆迁、设施拆改、树木伐移及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在多部门协同推进下,实现项目顺利开工。在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市交通委提出了“建设一个智能交互的交通体系”的工作理念,一个高效、智能的交通体系正在建设之中。

保障

全路段视频监控双向覆盖

作为行政办公区内的重要景观大道,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在完善行政办公区路网建设的同时,为北京市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搬迁提供了交通基础保障。据透露,道路范围内布置有BRT快速公交及常规公交线路,同时设有两处地铁六号线车站。向西连接广渠路东延,是北京中心城、东部城区与行政办公区快速交通连接通道的组成部分。

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改造工程建成后,将作为一条城市主干道,服务行政办公区区域客运交通快速集散,串联周边重要交通节点,同时该路段范围内布置有多条公交线路,将公共交通走廊与城市绿道相结合。道路下方采用地下综合管廊的敷设方式,集中收纳行政办公区及周边区域市政管线,是副中心建设市政综合管廊的重要试点。

值得一提的是,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两项工程作为智慧路网建设的试点项目,建成后将能够实现全路段视频监控双向覆盖,微波、雷达在关键路段交通运行状态检测,ETC标签局部关键区间交通信息采集,交通信息发布及桥梁结冰、桥下积水状态感知五个方面的创新功能。(记者 王歧丰)